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南265万农户受益农业保险 累计支付赔款1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农业部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河南保监局获悉,截至今年6月底,河南省农业保险已累计支付赔款10.48亿元,全省受益农户达264.96万户次,有力地保障了农业生产安全,提高了农民群众的抗风险能力。

  据了解,今年前6个月,全省实现农业保险保费收入1.9亿元,同比增长237%,“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很快,增速居全国第6位。”河南保监局有关负责人透露,“但河南省农业保险的总体规模只居全国第17位,与河南省农业大省和重要粮食生产基地的地位不相适应,发展形势不容乐观。”

  农业保险的补贴比例为中央、省、市、县财政分别承担35%、25%、5%和15%,投保农民只需承担保费的20%,“是实打实的惠农政策,在防范农业生产经营风险上的作用日益凸显。”河南保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保险业将联合财政、金融、农业、畜牧等部门,共同把这项惠民工程做实做好,推动河南省农业保险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河南省自2007年开始开办享受国家财政补贴的农业保险,至6月底承保水稻、玉米、棉花等农作物共计6445.5万亩次,承保能繁母猪、奶牛等牲畜共计941.45万头,为970万户次农户提供了农业生产经营风险保障。(作者:芦瑞 实习生 陈思来源:河南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