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家帝豪"我爱我买":严把质量关 诚信是根本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2: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最大的理想就是,有生之年,要让几千万人的养生养老问题得到最大化的保障。”曾创办了霞飞、奥利斯两个著名化妆品牌、如今任上海家帝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的曹建华说。

  在看到近年来互联网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及商机后, 2007年,曹建华创办了上海家帝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并推出了电子商务平台“我爱我买”网站( www.525m.com)。不久,曹建华看到了世界新经济研究院院长陈瑜撰写的《消费资本论》一书。

  “消费者在购买企业的产品后,企业应该把消费者的消费视为对企业的投资,并按一定的时间间隔,把该企业的利润按一定的比例返还给消费者,消费者消费变为投资,这样消费者不仅仅关心自己所购买商品的数量和质量,也关心购物后所带来的利益。”

  陈瑜的消费资本论给了曹建华灵感,在此基础上,曹建华在国内首创了“消费+养老”的“消费养老”商业模式,并在“我爱我买”网站上付诸实践。

  所谓“消费养老”,“是指消费者在购买企业的产品后,企业把消费者的消费视为对企业的投资,并按一定的时间间隔,把该企业的利润按一定的比例返还给消费者。”曹建华表示。

  据媒体报道,上海家帝豪“我爱我买”网站首批参加“消费养老计划”满一年的消费者的“消费资本”共计 260余万元已经实现了兑换,并交付第三方权威金融信托机构(具有账户管理资质和养老金受托资质的养老金保险公司)进行信托管理、增值运作。

  诚信问题是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瓶颈。针对这个顽疾,曹建华表示,在源头上,供应商及其产品都必须接受“我爱我买”网的“严格审查”,合格者方能合作。

  “企业要有营业执照、税务登记、食品卫生许可证等,假如你的商品进入我们平台以后,出了一两次质量问题,我们就要劝他们下架。”

  既然“我爱我买”对网站上所销售产品都严把质量关,那为什么网站所销售的某些化妆品,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的网站上查不到相关信息呢?又如何看待有部分消费者及媒体人员说“我爱我买”网站上销售的部分产品没有“准生证”的呢?

  面对记者的质疑,曹建华表示,“首先,在此之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并没有要求将化妆品进行登记,而这个要求目前也刚刚开始付诸实施,目前我们已经按相关政策要求执行,并着手按政策规定上报和注册相关信息;其次,我们对‘我爱我买’网站上出售的所有商品,都会对供应商的各种资质进行严格的审核,包括公司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产品检验报告、生产许可证、卫生许可证、食品流通许可证,数码产品还需要 CCC证,并做到有案可查。”

  也就是说,“我爱我买”网站上销售的所有产品,首先其质量是有保证的。“质量是根本,诚信是保障。这是家帝豪‘我爱我买’电子商务网站经营的根本理念。”曹建华说。

  不过,正如陈瑜之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所说,这家公司(上海家帝豪)提出的消费养老模式将企业产销与当前分配制革改革联系在了一起,这个模式实现了生产者、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共赢,在方向上是正确的。“家帝豪的商业模式将消费与养老结合起来很有创意,是消费成为资本的具体体现,但是这个模式还处在探索阶段,从整体上看还不是很成熟,需要做多方面的研究修正。”我们也期待曹建华这位商场老将能够再次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