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华社刊文介绍新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华盛顿7月26日电 (记者刘丽娜 蒋旭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官方网站26日显示,原总裁特别顾问朱民的头衔被正式更换为副总裁,表明朱民当天正式履新,成为首位出任IMF副总裁职务的中国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本月12日宣布提名任命朱民担任该组织副总裁,这一提名随后得到该组织执行董事会批准,朱民顺利按期履新。

  拉加德在12日发表的声明中说:“朱民拥有政府、国际政策制定和金融市场的丰富经验,高超的管理和沟通技能,以及对基金组织的深刻理解,我期待着他的支持。”她说,作为副总裁,朱民将在与基金组织管理层的其他人士共同应对全球成员未来面临的挑战、加强该组织对亚洲和新兴市场更广泛的了解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朱民,1952年出生,曾获复旦大学学士学位、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伍德罗·威尔逊公共和国际事务学院公共管理硕士学位、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

  2010年2月,朱民由IMF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任命为相当于副总裁级别的总裁特别顾问,同年5月来华盛顿履职。在IMF工作一年多来,朱民被认为是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在国际金融和经济舞台中话语权的一个代表。

  此前,朱民曾担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分管国际事务、政策研究和征信工作。任职央行之前,他曾任中国银行副行长,并在该行担任十多年的高级管理职务,分管财务和库务、风险管理、内部控制、法律和合规、策略和研究。1990年至1996年,朱民曾在世界银行工作。

  朱民曾发表大量关于国际经济和金融问题的论著,并曾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复旦大学讲授经济学。他是几所大学研究生院的客座讲师,并经常在重要的全球经济论坛上发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