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东三国签天然气管道协议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伊朗气田经伊拉克、叙利亚通往欧洲

  据新华社德黑兰7月25日电 (记者 何光海)伊朗、伊拉克和叙利亚三国石油部长25日签署协议,同意建造一条从伊朗南帕尔斯天然气田、经伊拉克和叙利亚通往欧洲的天然气输送管道。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朗代理石油部长阿里阿巴迪、伊拉克石油部长阿卜杜勒·卡里姆·卢艾比、叙利亚石油和矿产资源部长苏菲安·阿劳当天出席了在伊朗南部布什尔省阿萨卢耶能源经济特区举行的签字仪式。

  据悉,这条管道名为“伊斯兰天然气管道”,全长5600公里,总投资额约100亿美元,建成后除了向欧洲国家输送天然气外,还可使伊拉克和叙利亚沿途多个地区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