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朱民出任IMF副总裁有助IMF治理结构完善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3: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报道,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就朱民出任IMF副总裁事答记者问时表示,此举有助于IMF治理结构的完善。

  当记者问及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正式任命朱民为副总裁有何评论,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指出:

  我们高兴地得知IMF已正式任命朱民为副总裁,此举体现了IMF在提高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IMF代表性方面的重大进步,有助于IMF治理结构的完善。

  我国一贯坚持国际金融机构的领导人和高层管理者的遴选应遵循G20确定的公开、透明、择优的原则。在担任IMF总裁特别顾问之前,朱民曾担任中国银行副行长和我行副行长。他具有深厚的经济学理论基础、出色的专业才能和丰富的经济、金融领域工作经验。我们相信,他出任副总裁将尽心尽责地为IMF所有成员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