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师: 8月2日并非美国违约大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华尔街多数分析师认为,美国政府的偿债能力可以维持至8月2日之后大约两个星期。

  综合媒体7月27日报道,如果美国国会如法上调债务上限,到8月2日天会塌下来吗?分析师们并不这么认为,他们认为即使没有增加贷款的能力,政府也还可以在两周左右避免债务违约。那么美国上调债务上限还有这么紧迫吗?。

  数周以来,美国总统奥巴马与财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一直在强调美国财政部将从8月2日失去贷款空间,同时对如果国会无法及时上调债限的可怕后果发出警告。但是财政部官员从未表示何时政府将无钱支付账单,多数华尔街分析师认为,政府的现金流可以支撑到8月2日大限之后大约两个星期。

  有经济学家表示,第一次法定违约风险将出现在8月15日。现金不会马上成为问题,债限空间也不会马上成为问题。华尔街分析师预测,财政部拥有足够多的现金可以支付8月中上旬的账务,包括8月3日需要支付的230亿美元老年及残疾人社保福利。

  这种观点使部分共和党人数日以来一直声称的,即使8月2日无法达成协议,美国政府也可以继续运作和支付账单的说法更加可信。但是这种观点没有考虑到,如果国会如法在最后期限上调债限,同时美国财政部无法从市场获得资金,市场和投资者将作何反应。

  分析师还预测,美国财政部能够对8月4日到期的债券成功进行滚期。各种预测显示,好像美国政府拥有偿还债务的足够现金。

  部分分析师预测,美国将从8月15日开始对债务违约,当天政府必须支出410亿美元,其中包括大约300亿美元的债务利息。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曾表示,美国财政部大约将在8月10日耗尽现金,到时需要支付85亿美元的社保福利。

  分析师还预测,如果国会无法在8月2日上调债限,同时政府仍有能力支付账单,到时评级机构不会下调美国评级。这可能会给两党分歧的国会更多时间,去制定削减赤字和调高债务上限。

  众议院共和党研究委员会(House Republican Study Committee)主席乔丹(Jim Jordan)表示:“我们认为资金足够应付8月份的各项开支。”

  参议院民主党领导人里德(Harry Reid)和众议院议长博纳在如何控制开支和上调债限方面陷入僵持。里德和其他民主党人提出一个“一步走”计划,将削减2.7万亿美元赤字,同时将债限上调同样额度,以使政府资金可以运转至2012年11月大选之后。与此同时,博纳则推出一个“两步走”减赤计划,第一次上调的债限额度只能保证政府支持数月。

  政府关于国会有更多时间进行谈判的任何信号都会是盖特纳的公信力遭到破坏。美国财政部曾3次调整关于何时将达到债务上限的预期,关于何时将耗尽融资措施的估计日期也曾被推迟,并确定为现在的8月2日。

  (陈绍国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