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交所上半年IPO数量领跑全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股指的大幅波动与调整都不能阻挡资本市场对中国成长型企业的热情追逐,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深交所共有144宗IPO,上市家数为全球交易所之冠。深圳本地券商率先从中受益,一举包揽了今年上半年A股承销募资额的前四席。

  随着6月30日比亚迪成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市场、融资14.22亿元,深圳证券市场上半年IPO家数达到144家,融资总额超过1100亿元,其IPO上市宗数领跑全球资本市场。其中,中小企业板迎来61家新上市公司,创业板首发上市83家,其发行家数均大幅超越美国纳斯达克市场,显示出中国成长型、创新型企业在后备资源上的巨大潜力。

  由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提供的一份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6月29日,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在今年上半年IPO融资总额达到254亿美元,在全球排名第一。香港交易所以197亿美元的IPO融资额紧随其后。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分别以163亿美元和134亿美元的融资额列第四、第五位。这意味着中国已成为全球资本市场上企业IPO上市融资最活跃的地区。

  由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中国共有108宗IPO,融资总额204亿美元,分别占同期全球IPO宗数的28.6%和融资总额的31.6%。

  活跃的深圳证券市场给极具市场竞争力的深圳本地券商带来了主场之利。截至7月11日,今年以来券商在A股市场共承销保荐了167家公司,实际募资245.94亿美元。其中,国信证券承销的公司合计募资总额为28.57亿美元,名列榜首,平安证券以21.74亿美元列第二位;安信证券、招商证券和瑞银证券分列第三到五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