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朱大鸣:美债是场苦肉计 提高上限等于变相印钞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4: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7日讯 继上周美债谈判破裂之后,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当地时间25日又分别提出各自新方案,分歧依然巨大。谈判双方未现丝毫妥协迹象。对此,朱大鸣今日发表博文表示,美国人正在上演苦肉计。“美元和美债属于硬币的两面,没有实质性的区别。若美国提高债务上限将靠借债度日,这与印钞没有任何区别,只不过名义不同。”他强调,此种通过开通印钞机解决印钞带来的信用危机和实体经济的虚弱的危机,只能拖延危机爆发的时间,最终会给全球制造更大的问题。

  隐晦赖账——没有保障的誓言

  不仅仅是美国总统奥巴马激昂澎湃的说要还债,此前美国财长盖纳特称拿宪法作保障,不会欠账不还。无论是指宪法为誓还钱,还是引发“严重的经济危机”。都没有保障美元不贬值,以“不足值的钞票还债,实质上是对债务人的赖账。”

  美元、美债绑定全球经济 QE3将不可避免

  就算美国提高上线,不至于表面上的违约。但债务型的美元在贬值的情况下,债务人是得利的。“如果美元坏消息和美国国债坏消息一起出来,全球金融体系和价格体系将陷入一片混乱,这就是美国精心设计的‘苦肉计’,表面上争得你死我。其实心里早已有数,他们的美元和国债已经绑定了全球经济,特别是绑定了几个大国经济。”朱大明表示。

  文章认为,为了填补巨额窟窿,美国第三轮印钞机开动将是不可避免的了。“如果任由纸张垒砌的帝国肆意绑架全球经济,迟早会出事。很多大宗商品价格暴涨,不是他们本身有泡沫,而是印钞机有泡沫。”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12823410102drn2.html

  作者介绍:

  朱大鸣:工商管理博士,中国资深财经评论人,企业家。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副主席,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常务理事,上海市普陀区区政协委员,上海春之声集团董事长。现为《经济参考报》、人民网、新浪、搜狐、网易、腾讯、和讯、凤凰、搜房、CCTV证券网、中金、东方财富网等多家全国大网站、权威媒体的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