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智利罢工持续 分析称铜价或出现三周来最大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27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智利埃斯康迪达铜矿罢工降低了全球铜产量预期、美元大幅走低,分析认为,受此影响,铜价或出现近三周来的最大反弹。

  彭博社7月27日报道,必和必拓基础金属分部主任皮特-必文表示:“公司目前拒绝与罢工矿工谈判。工会拒绝了280万比索(约合6100美元)的分红,随后又继续‘非法’罢工,这让我们很失望。”

  对此,韩国外换银行资深交易员Hwang Il Doo表示:“美元大幅走低、智利罢工都将继续推高铜价。

  伦敦金属交易所铜库存量昨天下降0.5%至46.91万吨,这是在7月21日达到47.405万吨的高值后,连续第三天跌落。美国对6种主要货币的汇率持续第三天走低,并达到5月5日以来最低。

  澳新银行分析师表示:“智利铜矿罢工持续将导致铜市场紧缩。”汇丰银行因此将2012年铜价预期调高13%,至每磅3.86美元。同时,汇丰银 行还调高了2011年的铜赤字,从7万吨大幅上调到14.3万吨。另据国际铜业研究机构的分析显示,今年全球铜需求的缺口将达到37.7万吨。

  据悉,与必和必拓签约智利埃斯康迪达铜矿的矿工昨天继续罢工,这加重了人们对全球铜供应短缺的担忧。另外,因为谈判被拖延到下月,必和必拓位于澳洲昆士兰州的煤矿工人罢工仍在持续。

  由于中国等新兴经济体需求上涨,包括必和必拓在内的多家矿业巨头今年盈利激增,矿工希望因此享受更好待遇。

  作为全球主要铜供应国的智利,埃斯康迪达铜矿占到其总产量的1/5,必和必拓拥有其中57.5%的股份。据埃斯康迪达工会负责人约瑟-维戴尔介绍,过去8个月来,由于劳工与雇主无法就奖金一事达成一致,双方关系持续恶化。(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