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心脑血管药物市场需求持续增加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心脑血管疾病已经超过肿瘤类疾病成为世界上对人类威胁最大的疾病,其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居各疾病之首。心脑血管疾病药物自然成为全球第一大类药,约占药品总规模的五分之一。心脑血管病类药物主要有9个大类,其中份额较大的依次是心脏病用药、周围血管扩张药、钙通道阻滞剂和作用于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的药物,其他类药物市场份额均少于一成。

  尚普咨询医药行业分析师认为,由于受到药物专利保护到期、出现众多替代药物以及缺乏推出创新药物等因素影响,尤其是全球前10大畅销心血管药物陆续面临专利保护到期、学名药的竞争,目前全球心脑血管药物市场进入缓慢成长期。

  在中国,老年人心脑血管并发病率高达三成,并且其致死率远超其他疾病。目前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民药品支付能力大幅提高。由于人民健康意识的加强,心血管病就诊率不断提高,用药需求持续增加。在目前医疗技术条件下,心血管病较难治愈,尤其难以根除,治疗后期不断需要药物予以维持,市场需求潜力巨大。我国众药企纷纷瞄准该市场,几乎各大药厂的产品线上都有心脑血管药的主打产品。

  我国心脑血管药市场仅次于抗感染药,属于第二大类药,约占全国药品销售规模的15%。虽然我国心脑血管药物需求旺盛,但生产规模还不能满足国内需求,尤其是高端药物多依赖进口,国产心血管病药物市场还有很大成长空间。另外,由于我国传统中药的无毒副作用,应加大中药类心血管病药物的研发,并不断提高其市场份额和进军国际市场。

  尚普咨询发布的《2010-2013年中国心脑血管用药市场调查报告》显示,我国已经慢慢步入老龄化时代,而心脑血管病又是老年常发病之一,我国心脑血管病类药物的市场需求将逐步增加。国家正大力推行新医改,医疗资源逐步向基层倾斜,还有城镇居民医保参合率的提高和新农合等因素,心脑血管病药物市场有很好的增长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