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事可乐再度瘦身涨价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晶、陆志霖,实习生李之艇报道:“两乐”瘦身之后再传涨价?昨日,广州的多家大型超市都向羊城晚报记者反映,最早从今年4月开始到最近半个月内,已经陆续接到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的涨价通知。其中一家大型超市的采购向记者透露,百事可乐又发来最新的涨价通知,涨幅在2%左右。

  早在今年5月份,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先后向市场推出500毫升的瓶装产品。而昨日,在华润万家、卜蜂莲花、家乐福等多家大型超市,记者现场看到,600毫升的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已经完全“消失”。可口可乐已经瘦身成500毫升,价格没有变化,还是9.9元四瓶。另一款的百事可乐也从600毫升缩小成500毫升,价格为2.8元每瓶,与瘦身前一样。

  广州一家大型外资超市对记者透露:“从今年6月底开始上市的可乐新产品,价格没有变,容量都缩小了。但由于是夏天,该产品的销量依然很强劲。”

  昨日,记者欲就瘦身后再涨价问题联系百事可乐公司,但该公司有关负责人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而早前百事可乐曾向羊城晚报表示,该公司决定重新上市500毫升的包装,是“经过全国范围内长达18个月对百事一系列品牌的市场测试,发现消费者更喜欢500毫升的包装”,但规避了“变相涨价”的说法。而可口可乐方面则表示,“变相涨价”一说不准确,虽然不可否认来自成本方面的压力,但“成本不是唯一原因”。

  对于“两乐”的瘦身,不少在超市购买该产品的消费者表示:“没有认真看,还真没发现。有被欺骗的感觉。”不过,也有消费者表示,现在物价飞涨,可乐涨价也是意料之中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