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欠下如此巨款 美国债务违约只是时间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美国债务上限谈判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当然,即便是大限迫近,两党似乎还有心情为谁该负责人打起嘴仗。美债违约看来难以避免,当然,我要说的并不是因为两党迟迟不肯拿出一致协议,而是因为美国实在是欠下了太多的钱,用以债养债的办法根本无法解决如此庞大的债务问题。

  14.29万亿美元,这是美国目前举债的上限,可美国欠下的钱可远远不止这些!要知道,这些只是官方的国家债务,还有一些债务可能不为人知,比如为两房背下的5万亿美元债务等。据悉,美国总的负债以及社会保障和医保方面的资金缺口已经高达62万亿美元。当然,这还没有把各项经济救助的暗箱操作包括在内。

  波士顿大学(Boston University)经济学教授劳伦斯·克特里考夫(Laurence Kotlikoff)表示,“为了控制住整个财政资金缺口,美国必须在未来10年通过减支或增税来筹集20万亿美元,但无论是奥巴马总统还是众议院共和党人的计划,都远远达不到这个数字。”

  且不说美国两党能不能在最后一刻达成协议还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即便是两党达成妥协,最终达成的减赤目标将远远少于10年内20万亿这个数字。

  因此,从这一方面来讲,美国违约只是时间问题而已。市场也有所反映:数据显示,美国的主权信用违约掉期(CDS)头寸在上周已经攀升到48亿美元之多,净头寸同比增长109%。这意味着市场对美国发生债务违约的押注较一年前增加了逾一倍。

  (向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