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五成高铁动车游客户买意外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孙哲报道“7·23”动车追尾事故发生后,意外地“带火”了人身意外险,数据显示,目前超过五成选择高铁、动车旅游产品的客户购买了旅游意外险。

  “这两天,我们公司电话询问意外险的特别多,每天都有十几个电话”,恒安标准人寿辽宁分公司资深理财经理薛辉告诉记者,“从报名的群体来看,主要还是经常外出的‘公差族’对意外伤害险比较感兴趣。 ”平安保险公司理财师王秀全也向记者表示,意外伤害险最近的确卖的比较火。

  记者了解到,动车事故过后关注旅行意外险的游客明显增加。旅游意外险的保费一般都非常低,国内游最低的只有3块钱,境外游最低的仅15元,但保额一般都在10万元以上。携程网市场传播部东北区总监蒋海滨告诉记者,目前,已有超过五成选择高铁、动车旅游产品的客户购买了旅游意外险,最高可以得到双倍给付的70万元。像长三角和京沪沿线的高铁、动车旅游产品,以四、五天行程的高铁游为例,保险支出人均约四十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