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中国保险业增长将放缓 3年内需融资逾千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26日消息,标准普尔今日发布报告称,中国保险行业的整体增长率将在未来两年有所放缓,中资保险公司未来三年的融资水平预计将超过1,100亿元。

  这一题为《中国保险业的快速增长与监管变化是否已经改善保险公司的信用状况》的报告指出,由于保险公司对利润水平越来越关注,相对而言,规模扩展的脚步将放慢,加之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正在逐渐放缓,保险行业的整体增长率将在未来2年有所放缓。

  标准普尔高级董事、信用分析师黄如白分析说,最近几年,中国险企通过盈利和资本市场融资支撑其快速发展,假设未来三年没有外部资金注入,资产和股东权益同时保持15%的增长,中资保险公司将产生超过1,10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需求,其中寿险公司约为320亿元,财险公司约为820亿元。

  目前,标普对中国寿险和财险行业的信用状况评级分别为稳定和正面,但考虑到保险公司未来可能会面临一些行业风险,未来两年内,不会考虑调升其信用评级。

  黄如白认为:“中国保险公司未来一至两年的经营表现将保持在良好的水平。但是,由于它们的资本实力处于较低至一般的水平,同时风险管理水平欠佳,资产和负债管理的渠道有限,因为它们仍面临较高的行业风险。”

  另外,报告还称,中国近期的加息将有助于提高保险公司的投资收益。但这也会导致保费规模的增长步伐放缓,因与保险产品相比,利率上升周期中银行产品更具吸引力。(肖瑜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