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8家铅蓄电池企业因排放不达标被停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26日),武汉市环保局公布了该市12家铅蓄电池企业的情况,由于废水废气排放不达标,其中8家企业已经停产整治。

  武汉市环保局公布停产的8家蓄电池企业均因废水、废气排放情况不达标而停产整治。

  据了解,广泛用于汽车、摩托车等领域的铅蓄电池,其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氧化铅、硫酸铅等化合物会以粉尘形式扩散到空气中,人吸收后会造成血铅超标,严重的可导致多脏器受损,发生铅性脑病、瘫痪、昏迷甚至死亡。

  按照国家部署,环保部门今年重点排查、监测铅蓄电池行业企业废气、污水雨水排放口排放情况,对超标排污等4类违法行为一律责令停产。目前武汉市有12家蓄电池企业,目前已有8家被停产。(湖北台记者赵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