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警告美国勿有区别偿付债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下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标普主权评级部门全球主管比尔斯(David Beers)周二在接受美国CNBC采访时称,通过区分债务偿付次序来避免违约的方式将“严重干扰”美国经济。

  比尔斯发出这一警告正值美国两党领袖力图及时达成提高债务上限协议之际。如果在8月2日前未能提高上限,美国政府将无法为其各个项目买单。比尔斯称,在债务上限谈判进行的同时,美国财政部可能会“在理论上”优先偿付政府债务,而延后其它项目拨款,以避免债务违约。

  比尔斯表示,“但值得关注的是,这意味着一次很大的财政冲击,其持续时间越长越会给整个财政体系带去巨大的影响。这将潜在地‘严重干扰’美国经济。”

  比尔斯还表示,小幅提高美国债务上限将对美国评级产生负面影响。他说道:“如果我们认为不久后将再次展开债务上限的讨论,然后我们将不得不重复这一切,一次又一次,我们会为此担忧。”(云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