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胜利证券:数据向好刺激电子信息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胜利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胜利证券

  受美国债务上限议案谈判陷入僵局的影响,加上临近期指结算日,港股在半年业绩公布期间走势较弱。另外,国内披露中报业绩预告的1127家上市公司中,799家公司业绩报喜,占上市公司总数的70.90%,其中,438家公司净利同比涨幅超50%,占比38.86%;280家上市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翻番,占比24.84%,业绩向好使国内紧缩政策难以松动,同时,多家机构公布7月份的主要宏观数据,对于CPI同比涨幅,中金公司报告预测6.3%,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预计CPI升至6.5%,东吴证券分析师黄琳预计CPI在6.5%—6.7%。在复杂的国际环境下,高通胀是否回落仍为未知数。最值得关注的是,美元持续弱势,加大了通胀压力。

  投资策略方面,重点关注电子信息产业。根据工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各地大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带动下,电子信息产业投资迅猛增长。上半年电子信息产业500万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3960亿元,同比增长67.6%,高于去年同期26.6个百分点,高于同期工业投资40.7个百分点;基础元件方面,电子元件、器件和信息机电行业分别完成投资722、1009和899亿元,三个领域投资占全行业的66%,同比分别增长75.3%、57.7%和120.3%,其中,光电器件和新能源电池是投资最多、增势最突出的领域,投资达到639和728亿元,增长100%和128%;产业链方面,通信设备行业投资增长放慢,同比增长18.3%,低于全行业49.3个百分点,其中6月份下降23.4%;计算机行业在平板电脑、一体机等热点带动下,增长相对较快,上半年完成投资322亿元,同比增长53.5%。因此,在国家政策扶持与产业加速发展下,加上,居民收入增加推动电子信息产品消费增加,特别是苹果公司产品以及相关产品等消费量增加带动电子产品、互联网资讯技术等发展,从而推动整个行业的升级发展,为市场带来投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