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省风险投资集团董事长何国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何国杰先生,高级经济师,现任广东省风险投资集团董事长,广东省政府科学技术咨询委员会第四、五届委员,广东省风险投资促进会理事长,广东省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兼职硕士导师,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风险投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华南理工大学风险投资研究中心副理事长,上海复旦大学中国风险投资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广东省国际科技合作协会顾问。

  自2000年以来,何国杰先生领导的广东省风险投资集团坚持“做特、做精、做强”的投资策略,参股和推动了中国著名的创新型企业-格林美、广东鸿图、顺络电子、广东榕泰、精艺股份等7家企业在国内资本市场上市;扶持与帮助了6家参股投资企业通过并购等方式进入国内外资本市场。实现了以风险投资方式扶持众多的中国创新产业新品牌的建立,并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目前,广东省风险投资集团持有的已上市公司的股权增值达20亿元人民币以上。

  何国杰先生被广东省政府授予2009年度"广东省劳动模范”,被中国风险投资业界评选为“2006年推动中国风险投资事业发展特别贡献奖”、“2005年中国杰出风险投资家”。

  何国杰先生长期从事风险投资务实管理与运作,熟悉中小企业管理,善于整合中小企业发展资源,并从事过科技管理和粤港科技合作等实践业务。在投资项目的筛选评估、投资项目的动态管理、人才团队组合训练、投融资咨询、企业整合与资本运作、中外创业投资合作与务实探索等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在实践中参与及主持了60多个风险投资项目的决策、整合、管理与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