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华保险杯第六届陕西“十大孝子”评选将于9月底揭晓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陕西7月27日讯(记者曹驰) 今日上午,新华保险杯第六届陕西“十大孝子”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即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本届评选活动的主题是“孝动天下”。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明办等7家单位主办,陕西电视台家庭生活频道和新华保险陕西分公司承办,陕西交通广播电台协办。

  活动举办期间,各个主办单位将利用自己遍布全省的办事机构,发现并推荐感人的孝子故事,由陕西电视台制作能专题节目在全省范围内播放。由组委会和观众评选出来的“十大孝子”将在2011年9月底汇聚西安,参加盛大的“十大孝子”揭晓颁奖晚会。

图为:新华保险杯第六届陕西“十大孝子”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陕西“十大孝子”评选活动,是陕西电视台家庭生活频道策划的一档大型社会公益活动,至今已举办了五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和高度评价。这些从孝子评选活动中走出去的孝子榜样,他们的感人故事在社会上广泛流传,为树立全社会尊老、敬老的道德风尚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全国性大型保险企业,多年来坚守“以人为本,客户至上”的经营理念,自觉履行企业公民责任,积极投入公益慈善事业,为促进社会的和谐进步和改善人们生活质量做出努力。在“母亲水窑”公益事业、捐助汶川大地震受灾群众等社会公益行动中都活跃着新华人的身影。此次第六届陕西“十大孝子”评选活动,是新华保险陕西分公司继第五届陕西“十大孝子”活动以来,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文化强省”战略,再次投身于社会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陕西、人文陕西的又一举措。

  “子欲养而亲不在”是一种遗憾,孝子们之所以能成为孝子,关键就是他们深知这种遗憾的无法弥补,孝心需要表达,表达更在于行动。让这些实实在在的孝心行动成为推动和谐社会建设的中坚力量,再一次掀起“弘扬正气、倡导孝贤、共建和谐社会”的精神文明建设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