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市东方富海执行事务合伙人陈玮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2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陈玮,厦门大学会计学博士,现任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东方富海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

  陈玮先生1999年投入到创投行业,作为中国最早一批的创投人,他既见证了创投行业在中国的开始与发展,也亲身经历了中国创投的冷与热。10余年来,陈玮一直倾情并专注于创业投资,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努力推动创业投资在中国的发展,在业界树立了良好的声誉。

  陈玮曾任中国本土最大的创业投资机构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裁,CIVC Fund合伙人,中新基金董事长,以及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会长等职。陈玮本人也被评为2002年、2003年“中国创业投资十佳基金管理人”、2005年“中国杰出风险投资家”和“最具影响力的十大风险投资投资家”﹑2008“中国金融十大风云人物’﹑2008福布斯“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ChinaVenture“ 2008 年度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物Top10”﹑2009年度“最具发现力创业投资家”﹑China Venture 2009年度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物TOP10﹑2009福布斯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等称号。

  在专注创业投资的同时,陈玮还在清华、北大、复旦、上海交大、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厦门大学等多所高校EMBA或金融总裁班作讲座,担任北京大学和北京工商大学创业投资研究中心副理事长,厦门大学、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兰州商学院兼职教授。《新财富》PE专栏撰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