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西快餐齐齐涨价 业界预计未来还会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息时报记者 吴伟玮 李星慧

  继洋快餐宣布涨价后,真功夫等中式快餐也宣布涨价。真功夫有关负责人表示,从7月22日开始上调部分产品的售价。其中,单饭和饮料涨价0.5元,所有含饭套餐涨价1元,其他产品价格保持不变。提价原因是包括猪肉在内的原材料价格涨幅过大。业内人士认为,快餐业目前已经进入涨价通道,随着原料价格不断上升,未来仍有涨价可能。

  快餐平均涨价1元左右

  从7月13日起,麦当劳在全国范围内的餐厅部分产品已提价,幅度为0.5元至2元。这是去年7月以来麦当劳产品第4次涨价。曾经7元的麦辣鸡翅如今涨至9元,大杯的奶昔也从原价9.5元调价为12元,而麦辣鸡腿堡、板烧鸡腿堡以及巨无霸涨幅为3%。

  麦当劳涨价,肯德基没有跟进,正当大家以为这只是一家企业的个别行为时,真功夫宣布涨价了。7月22日起,真功夫针对全国餐厅的单饭、饮料及含饭套餐作出微调,涨价幅度为0.5元到1元。其中,单饭和饮料微调0.5元,所有含饭套餐调价1元。其它产品,包括所有的汤、青菜、小吃及早餐产品,价格继续保持不变,仍然维持在3年前的价格水平。真功夫方面表示,上一次价格普调是在2008年7月1日。

  据了解,今年涨价的中式餐饮企业不止真功夫一家。“大娘水饺”则从本月开始,部分餐品也已上涨0.5元~1元。另据香港媒体报道,大家乐和大快活在今年初渐进式涨价0.5~1元。今年4月初,有媒体报道称,中式快餐吉野家涨价0.5~1元,具体幅度根据区域略有不同。吉野家表示,本次调价与运输成本、食品成本、人力成本等上浮都有关系。

  另外,广州72街从7月1日开始,有2款产品上调1.5元,2款产品上调1元,都是猪肉类产品。

  对于涨价的原因,各餐饮公司均把其归结于原料成本和用工成本的上涨,其中猪肉价格上涨成为餐饮业难以承受之“重”。

  这边涨价那边推出优惠

  为了让消费者更容易接受涨价,给市场一个过渡期,不少餐饮企业近期推出了一系列优惠促销措施。真功夫相关人士表示,针对此次调价,公司特别推出有效期为1个月的“特惠卡”,在全国餐厅免费派发,“特惠卡”平均优惠幅度为25%。此外,餐厅同期举办的优惠促销活动继续进行,如之前发放的家庭优惠卡、新品优惠券、学生卡、饭卡等都可以继续使用,平均优惠幅度为23%。

  而从7月22日起,麦当劳收银台上方的餐牌由原来的二翻灯箱换成了全新设计的三翻灯箱。广东三元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广州佛山市场城市总经理钟军表示:这个看上去不很起眼的变化,却宣告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麦当劳进入“全日制”超值时代,消费者在全天各个主要就餐时段都有了专属的超值餐单。在6元起超值早餐和15元起超值午餐之外,又增加了全新的7元起“麦乐茶点优选”时段。另外,7月13日起,购买任意一款麦炫酷或麦旋风,还可以获得第二杯半价的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