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众双R新车正式进口中国 在进口上追赶宝马奔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息时报记者 马海燕

  7月20日,大众汽车R有限公司正式导入两款R新车,高尔夫R和尚酷R,市场售价分别为39.48万和39.88万,并从即日起在全国大众进口汽车授权4S店销售。这两款车的到来代表着大众进口转型悄然启动:在以往,大众进口更多被认为大众在中国的“试验田”,迈腾、途观、高尔夫GTI在正式国产前,都以进口形式进入中国,考察中国消费者的接受程度;现在不是,从去年到今年频繁且大手笔导入新车中,不难看出,大众进口正在朝一综合全面的进口大品牌发展。大众进口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运营总经理申筱洁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众进口车型还远未能满足所有消费者需求,双R之后,还有更多新车会导入”。

  主打运动、个性

  从成立之日起,大众R便以高性能、运动化、个性化为理念,高尔夫R和尚酷R最大亮点在于均搭载了2.0升TS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和6速DSG双离合变速器,能实现2400rpm至5200rpm的宽广转速范围内输出330Nm最大扭矩,以及6000rpm产生最大功率188kW。不过,由于底盘调教不同,两车的最终性能表现还是略有不同。高尔夫R拥有四驱系统,从静止到100km/h仅需5.7秒,百公里的综合油耗仅为8.4升。装配更宽235/40R18轮胎的尚酷R,百公里加速为6秒,最高时速为250km。

  配置方面,尚酷R采用XDS电子横向差速锁、LED日间行车灯、椭圆形镀铬双排气管、熏黑尾灯、Vienna运动真皮坐椅系统以及采用高光黑色钢琴漆的中控台饰条。高尔夫R则使用全新“Talladega”轮毂、带R标识的黑色刹车卡钳、全新保险杠、中置双排气管、LED尾灯以及桶式运动坐椅。

  在进口上追赶宝马奔驰

  多年以来,在进口车销量上,大众远低于奔驰和宝马,尽管大众在中国有奥迪和大众两个品牌。奥迪进口销量不高是事出有因,国产奥迪和进口奥迪均由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负责销售,奥迪只能分成利润的10%,在全球产能紧张情况下,将车卖给其他地区赚取的利润要远远高于中国。大众进口则不同,从成立之日起,便完全“掌控”在大众之下,大众自然愿意将资源优先供应中国市场。

  今年1~6月,大众进口在中国市场实现销量32900辆(其中内地30737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2%,不仅远超整体市场增幅,而且超过进口车市场整体增幅。如以此势头发展,至年终,大众进口销量将接近7万辆,将有望超过斯巴鲁和雷克萨斯,领先进口车品牌第二阵营,仅次于宝马奔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