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00亿:绿地或提前跨进 “世界企业500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0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田新杰

  在中国房地产发展的新周期,怎样才能持续黄金时期的快速增长?上海绿地集团或许能够成为一个值得研究的样本。

  绿地集团最新披露,2011年上半年,实现业务经营收入超过843亿元,同比增长50%,创历史新高。“绿地集团将全年业务经营目标直指1800亿元,并力争达到2000亿元,跻身世界企业500强的目标实现在即。”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早先提出2012年冲刺“世界企业500强”的战略目标有望提前实现。

  在全国各地的“造城运动”,是绿地近几年中迅速扩容的核心战略之一。7月23日,绿地在东北的又一个造城项目落地——坐落于辽河新城德盘锦绿地生态城项目正式签约,投资额超过100亿元,定位于打造辽宁有影响力的城市综合体与环保节能领先的生态城。

  除了“造城运动”之外,各地的“高楼运动”也是近几年绿地颇受外界关注的另一个焦点。7月16日,绿地集团与江苏省吴江市政府在苏州就苏州绿地中心及滨湖新城综合开发项目签署合作协议,将在吴江市滨湖新城投建超高层地标建筑、城市综合体及中高档住宅示范区。项目总占地面积近700亩,总投资超过100亿元。

  “这几年可以很清楚看到,每当市场焦灼、成交低迷的时候,绿地往往是第一个站出来主动打折促销的大型房企,幅度和规模也经常是最‘给力’的,这一点在上海市场表现尤为明显。这种明确的策略,是保证其销售额稳步上升的关键。”沪上一位营销代理公司的资深人士指出。

  据记者了解,从6月初开始,绿地上海多个项目就给出至少1000元/平方米以上的价格优惠,其中优惠最大的项目,达到原价的8.8折。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2010年,当年6月初,绿地就宣布旗下所有楼盘至6月30日,其分布在全国41个城市的全部项目进入优惠月。

  投资和营销并举,是绿地提前实现世界500强目标的重要策略,张玉良透露,除此之外,还需要更多方面的推动才能实现这个长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