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发行已发夏粮收购贷款319.3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数据显示,截至7月20日,农发行已发放贷款319.3亿元,支持收购小麦310.9亿斤。

  据新华社7月27日消息,中国农业发展银行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0日,农发行已发放贷款319.3亿元,支持收购小麦310.9亿斤。

  农发行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夏粮收购主体趋于理性,没有出现去年新粮上市的抢购现象。而小麦最低收购价预案目前没有启动,夏粮收购信贷投放呈现出市场化收购占主导的显着特征。

  这位负责人说,农发行积极支持市场化粮食收购弥补了最低收购价预案不能启动的市场空白,有效解决了农民卖粮问题。

  数据显示,截至7月20日,农发行累计发放市场化收购贷款255.1亿元,同比增加115.6亿元,支持企业收购小麦246.4亿斤,占收购总量的79%,同比多收117.7亿斤,增幅为91%。

  农发行预计,目前小麦收购价格基本稳定,各类收购主体收购意愿比较积极,可以满足农民售粮需要,总体上不会出现“卖粮难”问题,且今年小麦最低收购价预案启动的可能性不大。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