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和佳医疗二次上会获放行 获评"史上最迅猛二进宫"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涉足资本市场,和佳医疗就未走出质疑的漩涡。距离首次上会被取消审核仅半月,并未作出任何补充材料或说明的和佳医疗于26日获得了证监会放行,堪称“史上最迅猛二进宫”。

  26日下午,证监会网站挂出,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2011年第53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珠海和佳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这看似喜事一桩,却因和佳医疗复杂的前世而显得不寻常。

  据招股说明书,和佳医疗主营肿瘤微创治疗设备等,其实际控制人为郝镇熙(任董事长兼总裁)、蔡孟珂(任副董事长)夫妇,两人持股比例分别是28.26%与29.86%。据资料,蔡孟珂是中华慈善总会荣誉副会长及永久理事。早在首次上会之时,和佳医疗就被曝出存在招股说明书隐瞒曾被市场禁入、医疗器械被举报非法销售、实际控制人欠税等瑕疵。

  根据证监会公告,在7月14日召开的创业板发审委会议上,因“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落实”,和佳医疗被取消审核。此后,在证监会的信息披露中,和佳医疗并未进行任何形式的材料补充,甚至连招股说明书都未再次提交,就迅速出现在创业板发审委2011年第53次工作会议上,并最终获放行。两次上会时间仅隔半月。

  除两次上会的发审委委员发生了变化外,和佳医疗“二进宫”并无任何异样,但正是因为其“安然无恙”,首次上会被取消审核就显得有些不寻常。

  对此,一位资深IPO从业人员对记者表示,严格意义上,和佳医疗的首次上会被取消审核不同于被否决,有通过补充材料挽回败局的机会,历史上这样的案例并不鲜见,如山西证券、汇川技术等。可以猜测,和佳医疗被取消审核应该是被举报等突发事项。但该从业人士称,像和佳医疗如此迅速“二进宫”的企业十分罕见。

  此外,记者注意到,和佳医疗的保荐机构是新时代证券,保荐代表人是高伟程与段俊炜。昨天,记者多次拨打新时代证券电话,但对方一直无人接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