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嘉凯城中期微利 下半年业绩释放无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嘉凯城27日晚间公布2011年度中期报告,据中报显示,上半年实现开工面积25.1万平米,交付面积4.41万平米;实现营业收入276,710万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9万元。公司称,上半年,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可结算的大部分项目集中在下半年竣工,随着这些项目陆续竣工并转入结算,预计下半年的结算收入和营业收入相比上半年有较大增长。

  项目短中期结合

  嘉凯城在地产频繁调控下,2010年逆市扩张、低价拿地,在上海、武汉、青岛、海口等地完成了一系列股权收购和招拍挂竞标,新增土地储备面积超过400万平米,为公司的稳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保障未来几年的新开工量。据中报显示,上半年嘉凯城开工面积25.1万平米,参考2010年年报数据,2011年公司将加大新开工力度,新开工面积148.06万平米,预计下半年将陆续有项目开工或完工。同时,中报披露上半年交付面积4.41万平米,南京嘉业阳光城、南昌中凯蓝域、杭州左岸花园等10多个项目均有结算,其中,登封中凯龙城、湖州嘉业阳光城、南昌中凯蓝域、杭州名城燕园等结算金额相对较大。另外,嘉凯城目前在建项目有十多个,多数项目预计年底前会有部分完工,包括重庆北麓官邸、名城湖左岸、登封中凯.龙城等住宅项目,以及苏州苏纶场、东方红街等大型区域综合体项目。

  产品结构多元化

  嘉凯城坚持市场导向,并结合区域特点,提供不同的产品满足市场。目前公司在建项目的产品业态多样化,涵盖了普通住宅、精品住宅以及商住综合业态,产品功能齐全。据统计,住宅类在建项目有名城公馆、上海徐汇中凯城市之光、湖左岸等项目。同时,基于公司多年城市综合体项目开发经验,目前已在上海、南京、杭州、苏州等大中型城市运作多个城市综合体项目,无锡嘉业国际城等大型区域综合体项目处于开发期。

  嘉凯城在发展地产开发业务多元化的之时,就商业资产管理架构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提升商业资产运营能力,据了解,上半年南京国际城购物中心完成招商面积3万余平米,达项目总面积的80%以上。同时,公司积极寻求外部合作,目前已与家乐福等多家世界知名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多元化的业务结构,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公司经营风险和缓解了地产开发项目的现金流压力。

  战略模式不断升华

  据嘉凯城2010年年报显示,公司将围绕“城市区域价值创造者”的愿景定位,将业务聚焦大型区域综合功能项目,并通过此类项目积极带动和提升城市区域价值。公司围绕战略愿景,做了阶段性的战略规划,2011年将重点夯实基础,聚焦长三角都市圈,深耕现有项目,在优势区域重点挖掘二三线的住宅市场,并且不断提升精品住宅和商业地产比例,加大商业地产的开发和运营。2012年公司将提升内功,作为公司全面整合阶段的起点,进一步拓展长三角都市圈二三线城市住宅开发项目,加速商业地产项目开发,力争通过一、二线城市项目打造品牌影响力。2013年战略重点将是加速发展,加大都市圈持有型物业的投资步伐,积极推动公司化商业地产业务发展,并继续保障二三线城市的住宅业务开发。

  据了解,嘉凯城已经强化了从“机会主导”向“战略引导”转变的经营观念。在立足精品住宅开发的同时,拓展大型综合功能项目,并根据不同城市特点,不同的项目体量,不同的资源整合,系统而科学地设立产品业态,调整持有物业和住宅类出售型物业配比,逐步形成自身发展模式。 (李健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