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州建设海峡西岸航空枢纽 多政策推动航线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福州7月27日电 福州市政府27日下午发布消息称,将以多政策推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国际国内航线建设,特别对新设立的华人华侨聚集的国际航线和旅游客流量较多的国内航线给予补贴。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正按照海峡西岸航空枢纽建设要求扩建,其一期扩容工程将于8月完工,主要包括候机楼扩容和停机坪扩建,机坪总面积将由18.8万平方米增至30万平方米,机位数量由24个增至36个,年保障能力将提升至1200万人次。

  新航线在紧锣密鼓地引进中。福州市政府当日介绍,已设立“福州市民航发展专项扶持资金”,市级财政预算每年安排不少于5000万元的专项资金,用于引进航空公司在福州机场设立飞行基地,补贴重点航线及经市政府批准的其他有关扶持民航发展事项等。

  相关扶持政策包括:支持国际国内航空公司在福州设立基地,凡在福州注册成立的基地航空公司给予开办补助,对基地航空公司注册时在福州机场固定投放2架驻场营运飞机给予800万元补贴,投放2架以上的按每架400万元递增;同时支持国际国内航空公司在福州扩大规模增加运力,凡在福州注册的,并以2架以上的机队规模稳定运营一年以上的基地航空公司,每增加一架驻场飞机,给予100万元补助。

  对于首飞重点航线、填补福州始发航班空白航点的航线的航空公司,除上述补贴外,福州市发给首开航线证书和100万元首开航线奖金。此外,对重点航线给予补贴。

  与台湾一水之隔的福州,亦为海峡西岸经济区惟一的省会城市,根据规划,“十二五”末期福州空港客运吞吐量将突破1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突破20万吨,并将福州打造成航线航班网路完善、基地航空公司多元化、临空产业集聚的海峡西岸经济区综合航空交通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