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恐失最高信用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调查显示 至少一家信用评级机构将调降美国信用评级

  至少一家评级机构已扬言,除非最终减赤方案决定在今后10年间削减至少4万亿美元预算赤字,否则美国将失去AAA信用评级。

  然而,讨论中的方案均把减赤规模限制在2万亿美元或以下。

  据新华社电 路透社27日发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至少一家国际信用评级机构将调降美国主权信用最高评级。

  过去两天内路透社调查53名经济分析师,其中30人认为标准普尔、穆迪和惠誉三大国际信用评级机构中,某一家将把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从AAA级下调。

  接受调查的分析师判断,今后一年间,美国发生新一轮经济衰退的几率为20%,而国会围绕上调联邦债务上限演绎的政治纷争使这一前景更加不妙。

  国会仅剩一周时间搞定削减赤字方案。国会共和党人宣称,没有这项方案,他们不会同意上调现行14.3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而这将使美国政府在8月面临潜在债务违约风险。

  詹尼资本市场公司董事盖伊·勒巴说:“我们认为国会将在最后关头批准上调国债上限。然而,随着一天天过去,无法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与日俱增……只能说,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下调的几率超过不下调。”

  分析师和投资者认为,美国失去最高信用评级的后果可能不及债务违约可怕,但金融市场仍会受到冲击。

  标准普尔本月月初警告,如果国会和政府未能找到“化解美国政府滚雪球式债务负担的可信方案”,美国失去最高信用评级的几率将为50%。穆迪本月13日宣布考虑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