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行工商物业贷为中小企业舒缓压力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商银行助力中小企业发展系列介绍

  近年来,广州各大城区区域都相继规划建设了一定规模和档次的商业、商务中心,物业租赁行业发展蓬勃。而为了获得更好的投资收益,业主往往需要对相关物业进行装修改造和升级,但所需的费用对众多中小企业主造成了较大的资金压力,工商银行针对这类拥有自有物业用于出租,且目前需要资金用于扩建、改建、装修以及置换物业形成债务的企业,量身定制了“工商物业贷”融资产品,有效缓解了此类型中小企业的短期资金压力。

  B公司是一家以建材经营为主的贸易型小企业,其主营范围包括建筑用铝合金幕墙、门窗等配料等,该公司名下拥有写字楼、商铺、生产厂房等产权清晰、可依法办理抵押登记的物业,且目前全部用于出租获利,租金收入稳定。为获取更好的经营收益,该公司计划对写字楼进行装修及电梯、水电设施改造,但由于一次性的装修投入过高,回收期较长,公司现有流动资金暂无法满足需求,同时,传统的流动资金贷款无法满足该公司在融资金额及期限方面的要求,资金短缺成为阻碍该企业扩展投资收益的一道坎。

  针对该企业的情况和需求,工商银行为其提供了“工商物业贷”融资产品:以B公司名下写字楼作为抵押,以写字楼租金收入、收费收入、经营收入等作为还款来源,为其发放不超过3000万元,最长不超过10年的融资。

  工行“工商物业贷”与一般小企业周转贷款相比,最大的优点就是期限较长,额度充足。B公司通过使用“工商物业贷”产品,获得充裕的时间加大开拓内销市场的力度,增强了该公司的市场应变和投资收益能力。而工商银行在此次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为该公司提供了资金结算、电话银行、网上银行、回单箱、代理财险、对公信使、全产品套餐等一揽子金融产品,并同时在整体定价水平、收费等方案上,根据企业对工行的综合贡献度给予一定的价格优惠,为该公司节省了财务成本;同时,该公司在工商银行全面的金融支持下,整体经营收入获得了较大增长,实力不断增强,为企业日后的发展壮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相关人士介绍,一般的商业物业投资回收期长,对投资者的资金占用比较大,但“工商物业贷”具有贷款期限长、金额大、还款方式灵活等特点,能有效解决中小企业在物业投资后的资金长期占用问题,较好地满足了中小企业在经营发展和投资开拓过程中的融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