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券商最新评级 38股望成反弹领头羊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0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金岭南(000060):内生性的增长稳步推进 谨慎增持

  投资要点:

  韶关冶炼厂复产将小幅提升公司业绩。韶关冶炼厂关停,由于设备维护、工人工资等开支,每年总计需营业外支出4 亿元左右。复产后,以目前冶炼加工费5000 元/吨左右,平均冶炼成本6000 元/吨左右计算,30 万吨/年冶炼产能每年大约亏损3 亿元左右,因此冶炼厂复产将使公司亏损减少1 亿/年,对应增加EPS 为0.05 元。

  中金岭南对外收购暂时告一段落。金融危机期间,中金岭南以较低价格收购PEM 和全球星成为国内企业对外矿业投资的典范。现在矿业市场发生了变化,由于金属价格高位以及矿产资源的争夺更加激烈,能再次收购物美价廉矿产的难度越来越大,公司将把更多精力放到已有矿山的建设上来。

  内生性的增长将稳步推进。盘龙矿通过1-2 年的技改,产量将由现在的1.2 万吨/年增加到3 万吨/年。澳大利亚PEM 将逐步恢复金融危机期间停产的北矿山,而其他矿点也在积极勘探和建设,预计年产量在未来5 年将由目前的11 万吨扩建到20 万吨以上。

  我们判断铅锌价格在2011 年下半年还会保持震荡走势。受中国经济尤其是汽车产业下滑以及欧美金融风险不断暴露的影响,铅锌金属价格很难走出一波大幅上涨的行情。

  根据中金岭南扩产计划,我们预测 2011-2013 年公司EPS 依次为0.52、0.64、0.84 元,给2012 年25 倍PE,对应目标价16.0 元,还有15%的空间,谨慎增持评级。

  (国泰君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