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虎头蛇尾 期指多方边涨边撤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7日股指期货的主基调是多方撤退。业内人士分析,多方走的很急,说明多方对后市并不乐观,在日线收红的情况下,持仓量却大幅下降,这说明多方“一涨就撤”。

  值得注意的是,在25日暴跌百点也并有较大变化的持仓量在27日却大幅减少,IF指数持仓较26日大减3546手,这在期指上市以来也并不常见。据中金所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前20位多空席位均大幅减仓。在业内人士看来,净空单的减少及多方的大幅减仓表明多空双方对于后市存在分歧,均趋于谨慎。

  多方虎头蛇尾

  多头坚守周一大幅下挫、周二底部盘整之后,却在27日的上涨中开始撤退。

  东方证券金融衍生品首席分析师高子剑说,多方走的很急,说明多方“对后市不乐观。27日涨得并不多,如果把周一的跌幅都涨回来了,那走得还情有可原”。

  他说,27日全天的持仓量都不好看,“持仓量增加到9点45分然后就开始下降,这也是期指开始上涨的时点,27日的主基调就是多方一涨就撤”。高子剑认为,27日收红表明多方前两天的坚持已经得到了市场的验证,但“边涨边撤,显示了多方并不自信”。

  主力合约IF1108持仓量27日大幅减少3832手至27650手。高子剑分析,这说明多方弃守,表示多方预期下跌,期指反弹也失去动力。

  值得注意的是,26日期指市场成交跌破了10万手,是股指期货上市以来的第二低位。

  多空均趋于谨慎

  据中金所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前20名多头席位大幅减少2199手至20122手,前20名空头席位大幅减少3681手至22824手。净空持仓2702手,已经处于近期低位。而净空单减少以及多方的大幅减仓表明多空双方对于后市均趋于谨慎。

  目前,空方内部出现了一定分歧。空方减仓主要集中在一线主力,前5位就减持3105手,占据减持空单的绝大部分,而仅中粮期货一个席位就占了减持总数的近1/3。就二线主力而言,空方主力后10名意见并不一致,增减均有。

  尽管中证期货席位依然位居空方首位,但空单已经降至6000手之下,而在此之前,中证期货席位一直是坚定地做空,空单维持在6400手左右。这在市场人士看来,是多方开始占据相对优势的信号。

  西部期货分析师郝艳利认为,中证期货空单降至6000手之下,从相对持仓来看,多方稍微占优。而多方减持步调比较一致,前20位席位有16家减持,值得注意的是多头一线主力减持并不明显,减持主要来自于持单量排名中后席位贡献。如排名第18位的中信建投期货大幅减仓489手,排名第8位的南华期货减仓332手。

  “多空双方观望情绪浓厚,不敢持仓过夜”,郝艳利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