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务院:对温州动车事故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决定采取坚决措施全面加强以交通煤矿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为重点的安全生产

  据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对“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对受伤 人员和伤亡人员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决定采取坚决措施,以交通、煤矿、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行业领域为重点,全面加强安全生产。

  7 月23日,D301次列车在甬温线永嘉至温州之间的高架桥上与D3115次列车发生追尾事故,目前已造成39人死亡、192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党中央、 国务院立即作出救援部署,有关地区和部门、公安民警、消防部队、武警和解放军官兵、医护人员全力抢救,当地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加救援。目前,受伤人 员正在接受治疗,善后处理工作全面展开。会议要求,要按照科学、严谨、依法和实事求是的原则,严肃认真地对事故进行调查处理。抓紧查清事实,依法依规追究 责任。调查处理工作要公开、透明,结果向社会公布,给人民群众一个真诚负责任的交代。要继续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全力减少因伤死亡、因伤致残。要准确核实遇 难者人数和身份,妥善做好赔偿、抚恤等工作。

  会议指出,近一段时间,一些地方接连发生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事故和建筑物、桥梁 垮塌事件,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这些问题充分暴露出一些地方、部门和单位安全生产意识淡薄,安全责任不落实、防范监管不到位,制度和管理还存 在不少漏洞,教训极其深刻。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党和政府形象和声誉。搞建 设、谋发展都必须牢固树立科学、安全、可持续的理念,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坚持走科学发展的道路,坚持以人为本,处理好速度质量效益的关系,把生命高于一 切的理念落实到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

  会议决定采取坚决措施,以交通、煤矿、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 等行业领域为重点,全面加强安全生产。(一)全面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二)全面落实和完善安全生产制度。(三)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四)切实加强安 全生产和监管能力建设。(五)依法加强行政和社会监督。(六)大力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