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动车追尾引发购保险热 携程五成高铁动车客尝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09: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韩玮 通讯员杨勇)“7·23”甬温线动车追尾事故造成重大伤亡,如何防范此类公共交通意外伤害,成为高铁动车旅游群体尤为关注的话题。记者昨从携程旅游网获悉,今年超过五成高铁动车旅游产品的客户购买了旅游意外险,意外身故可得到双倍给付,最高达70万元。

  据温州市委、市政府最新消息,昨日,温州动车追尾事故首个赔偿结果已达成,赔偿金额50万。

  携程旅游保险业务负责人表示,“虽然此次事故中没有携程组织的游客,但一旦发生此类事故,通过我们出游的火车客人可获得较高赔偿保证。”携程与保险公司合作为高铁动车团队游、自由行游客提供旅游保险,实现旅游预订、网络投保一站式服务,据粗略统计,高铁游客投保率超过50%。

  目前,高铁动车团队游、自由行等旅游产品中,都添加了三四种不同级别的旅游意外保险供客户自选,如果客人因公共交通(包含高铁动车)事故导致意外身故,还可以得到双倍给付,保险金额最高可达70万元。除了意外伤害,对于客人在行程中的意外医疗和突发疾病、个人钱财损失、行李与证件损失、高风险运动等都有相应保障,还可以提供全国救援服务。

  携程旅游已经开发了长三角和京沪沿线的高铁、动车旅游产品,以四五天行程的高铁游为例,保险支出人均约40元左右,在旅游费用中的比例较低。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动车追尾
  • 保险
  • 高铁动车客
  • 尝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