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更换配件需几个月 夏普电视售后效率低屡遭投诉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网长沙7月26日讯 (记者 吴庠 实习生 段婷婷) 夏普一直以先进的面板技术和良好的售后服务,被称为“世界液晶电视第一品牌”,牢牢占据着液晶电视的中高端市场。但近半年时间,屡屡有用户向红网“消费维权”频道(http://315.rednet.cn/)投诉——夏普电视的售后效率低,更换故障配件少则需要一个多月,多则需要好几个月时间。

  夏普电视售后效率低屡遭用户投诉

  7月21日,广州网友罗小姐在红网发帖称,她家中40寸的夏普液晶电视,买回来仅2个月就出现严重故障,后经检测需要更换电视电源板。售后人员将电视运走后,她等了大半个月始终没有电视的消息,“我打电话一问,才知道维修点配件没有库存,一直在等待总部发配件过来”。

  浙江网友吴先生也有类似遭遇。他6月初曾向红网发帖反映,家中的夏普液晶电视因电源板烧坏,无法正常收看电视,遂向夏普售后报修。但他苦等了一个多月,也不见售后把电视送回来,后来打维修点电话一问,才知道同样是“库存没有电源板”。

  “一个月对我来说真不算长,因为我足足等了半年时间。”甘肃网友宋女士家中的夏普液晶电视因屏幕出现“黑带”,在保修期内本可享受免费更换屏幕。但她从2010年底开始报修,直至今年6月在红网记者的介入下,夏普售后才为其更换了屏幕。

  夏普售后:发送配件需要一定时间

  据红网不完全统计,在这近半年时间针对夏普售后的投诉,红网“消费维权”频道共收到20余起,其中关于“售后维修效率低”的投诉居多。

  对此,红网记者通过其800客服电话,与夏普上海总部售后取得了联系。针对用户反映的“更换配件时间长,维修效率低”问题,客服人员解释称,“维修点在没有配件库存的情况下,只能向总部售后申请发货,在发配件的过程中通常需要一些时间。”

  至于甘肃宋女士家中电视“报修半年无人管”的情况,该客服人员认为“是极个别情况”,并强调“售后人员在服务过程中,或多或少会有疏忽之处,我们会尽量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