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湛匀:2.6亿人择偶 婚恋市场大有可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27日,在上海教育电视台播出“陈湛匀教授谈投资理财有道”栏目中,上海投资学会副会长陈湛匀教授以“2.6亿人择偶,钱景更好的婚恋市场”为题发表演讲,对中国婚恋市场进行了全新的解读,以下是陈教授谈话实录:

  婚恋,绝不要去联想托媒婆,层次低、收入低。最近《2010年全国婚恋调查调差报告》数据,我国大约有2。6亿人为择偶而奔忙,这份报告是全国妇联和婚恋网站百合网联合发布的。这么庞大的单身人士,说明婚恋市场潜力巨大,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市场?

  1、2010年,我国近10亿元花在婚恋网站寻找配偶,每年有2000万单身男女成为婚恋网站的潜在客户。

  2、报告显示,24%的女性认为自己黄金结婚年龄是28~30岁,但是有22%的男性赞同,这就是剩女的原因之一。

  3、“房子比男人更重要”观念在女性择偶标准占了三分之二,反过来“房子比女人更重要”的理念在男性择偶标准也占50%,这样是成功率不高的原因之一。

  4、“闪婚”离婚率攀高,剩男剩女增多,使得婚恋市场得到很大的发展

  5、择偶期望标准值过高,想法远离社会现实,加上信息不对称,于是成功率不高。

  80后“圣斗士”,理念超前,性格独立,也是原因之一

  如何做好婚恋市场呢?

  要抓住婚恋网站的市场。比如可以实行会员注册制,分类为:“征友”、“约会”、“成功”,但是要维护网站人员、服务器推广、开销,赢利模式很重要。现在在网上找对象,很多都要付费,支付一年看信费用,有的有着多项套餐,如包年套餐;付费方式有:手机、网络、还有上门送卡服务,有的对自己感兴趣的约会朋友发邮件、在线聊天,赠送一些虚拟礼物都要付费。现在2元一封信,一年数百元的收费额是相亲网站通用模式收费标准。如果有一千万人注册会员,每人平均信息服务费250元,那么就有2.5亿收入。

  还要抓住传统的推介、婚恋指导市场,线下的活动很重要,可以个性化,特别是一对一的推介,只要服务做到极致,一定有客观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