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媒称美债危机迫在眉睫 政府内乱将抹黑美形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球网实习记者陈薇报道 债务违约、评级下调危机在美国僵持已久,这些曾经主要与发展中国家相关的问题,如今在强大的美国全面上演。英国路透社于7月27日发表文章称,激烈的债务上限之争愈发激烈,已经抹黑了美国国家形象。

  文章指出,美国国会已经距离曾经难以想象的违约前景越来越近,然而,围绕提高本国债务上限的例行投票之争却愈发激烈。这场波及全球、源自美国政府对房地产业和银行业监管不利的金融危机,已经使美国的国家形象在外国人心目中“大打折扣”。

  华盛顿“美洲对话研究机构”的一位负责人比特·哈基姆说:“无法达成协议真是令人惊讶,美国作为一个民主国家,竟然无法找到一种折衷方案。”实际上,这种分歧在发展中国家最为常见。以前,美国经常批评巴西和墨西哥等国“体制混乱”,指责巴西等多党制国家很难通过法案,抨击墨西哥等长期一党执政国家扼杀政治选择。如今,两党制的美国政府在制定债务上限的僵局,实在是抹黑了美国的国家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