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大利亚房价持续上涨 工薪阶层想买房须等10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1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在线专稿:据澳大利亚新闻网、《悉尼先驱晨报》7月28日报道,澳大利亚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该国房价在过去10年中已经由“可以承受”飙升至“严重无法承受”,其中悉尼成为该国房价最高的城市。研究认为,澳大利亚的普通工薪阶层要想买的起房,至少还要等10年。

  堪培拉大学的社会和经济模型国家中心(National Centre for Social and Economic Modelling)近日对澳大利亚的房价进行了调查,报告指出,过去10年间澳大利亚的房价不断飙升,普通工薪阶层已经无力购房。报告表示,2001年至2011年,澳大利亚中产阶级的平均收入只增加了50%,但中等住房的均价却飙升了147%,达到41.7万澳元(约合291.6万元人民币)一套。工薪阶层要想买房,起码还要等10年。

  报告指出,达尔文市和澳大利亚首都特区(Australian Capital Territory,ACT)的房价最低。而悉尼、墨尔本、阿德莱德的房价已经达到“严重无法承受”的程度。此外,尽管过去10年,悉尼的房价涨幅为全澳大利亚最小,但悉尼的房价仍然位居澳大利亚第一。目前悉尼平均每套房子价格为51万澳元(约合356.6万元人民币),是当地居民平均年收入的8.4倍。

  报告作者本·菲利普斯(Ben Phillips)表示:“10年前房价问题只是困扰悉尼一个城市的问题,现在已经波及多个主要城市。现在不是要解决房价难以承受的问题,而是要弄清为什么会这样。”

  27日,澳大利亚公布了通货膨胀数据,远超许多经济学家的预期。经济学家估计,近期澳大利亚的利率也会做出相应上调。(宇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