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债务上限谈判白热化 拉加德敦促美打破谈判僵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13: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总裁克里斯汀·拉加德26日敦促美国尽快打破债务谈判僵局及时提高债务上限,同时警告说如果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遭降或出现债务违约,将产生严重后果波及全球经济。目前 ,美国债务总额已经突破14.3万亿美元的上限,而美国民主、共和两党的债务谈判陷入僵局。

  经过数月激烈论战,截至26日,美国两党在提高美国债务上限问题上仍无法达成一致。距离8月2日违约期仅余数日,双方博弈最终将产生怎样的结果吸引了全球目光。分析人士希望,美国两党在最后关头彼此妥协,避免出现债务违约。因为违约造成的严重后果各方都无法承担,不仅美国,整个世界都会受到难以想象的冲击。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