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云投债收益率创上市来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债项评级被中诚信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10云投债收益率创上市来新高

  【财经网专稿】记者 孔驰 7月28日早盘,银行间券种10云投债(1080095.IB)创该券上市以来最高收益率。因其发行主体涉及云南省整合地方能源资产的重组,部分资产将划出给另一家新成立不久的平台公司。此举导致10云投债发行主体和债项评级上双被评级公司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截止上午11点14分,银行间券种10云投债(1080095.IB)暴跌1.83%至94.1466元。对应加权平均收益率为6.62%。该券周四上午仅两笔成交,价格分别在94.1983元和94.1466元。均较上一交易日95.90元的收盘价大跌。

  国内评级公司中诚信称,本次重组可能影响10云投债发行主体和云南电力投资有限公司的长期偿债能力和主体信用等级,因此将云南省投资控股和云南电力投资有限公司的主体信用评级以及10云投债和11云南铁投债(1180018.IB)的债项信用等级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将一个平台中的核心资产划转至另一个平台,重新发债——城投公司此类做法早已不是首创,划转资产后的存续发债主体偿债资产质量下降,信用风险不断累积。

  WIND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城投债发债主体483个,经营现金净流量为负的主体占比为33%。这一比例较2009年末上升了18%。经营现金流为负表示主体本身的业务并不能带来现金流,即便每年投资为零,仍有自由现金流缺口,需要通过融资来解决。

  国泰君安债券分析师姜超认为,抛开城投公司的政府背景,这些企业三分之一经营现金流都为负,在近期滇公路事、上海申虹贷款事件发生后,银行对地方融资平台必然越来越谨慎,如果城投公司难以从银行获得新贷款,那么他们的经营将难以维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