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两市大跌原因揭秘 大盘难逃魔咒?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15: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受美股大跌影响,今日两市股指较大幅低开,沪指低开0.80%;盘面上看,板块尽墨,黄金股大幅回调。开盘后两市股指一度有所回升,钢铁股超跌反弹,独自飘红两市。但金融、石油板块的萎靡严重拖累大盘,两市震荡下行,沪指跌破2700点。是何原因导致了今日A股的大跌?

  =====本文导读=====

  【今日盘面】

  金融、石油板块拖累大盘 沪指震荡下行跌破2700点

  【大跌原因】

  原因一:美股下挫 大盘难逃魔咒?

  原因二:中小板业绩增速或显著低于预期

  原因三:银监会再念“风险经” 杜绝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楼市

  【大势研判】

  谨慎:基本面令人不安 反弹料难走远短期反弹空间有限

  “峰回路转”需待宏观形势明朗普涨行情难掩市场谨慎情绪

  乐观:倾斜双底确立 后市上涨可期持续热点出现 做多能量仍在积蓄

  【投资机会】

  造船股“涨疯” 航母亮相或将提振5大产业“疗伤”行情中关注业绩亮点

  欧美债务危机加剧通胀压力 政策制约下A股关注三大品种

  =====精彩阅读=====

  金融、石油板块拖累大盘 沪指震荡下行跌破2700点

  金融界网站讯 周三两市继续反弹,个股普涨,但沪指和深成指都遇阻于5日线。今日消息面上看,美债谈判仍无进展,美股大跌。国内方面,房地产调控决心不减,年内最大IPO中国水利明日上会。今日两市股指较大幅低开,沪指低开0.80%;盘面上看,板块尽墨,黄金股大幅回调。开盘后两市股指一度有所回升,钢铁股超跌反弹,独自飘红两市。但金融、石油板块的萎靡严重拖累大盘,两市震荡下行,沪指跌破2700点。受隔夜国际油价暴跌的影响,中国石油(601857)今日跌逾3%。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从技术面上看,经过连续两日反弹,股指已经深入到周一长阴线的二分之一左右,不过量能稍显萎缩。前期猛涨的小盘次新股依然牢牢占据场内的核心热点。在权重股难以启动的情况下,市场不断的寻找结构性行情的机会,为投资者提供了较多的介入机会。指数上看目前还在对前天的大阴线进行修复的过程中。如果指数这两天无法完成突破站稳2750点,那么需要警惕还有一波回落下跌的过程到8月2日附近。现阶段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优质次新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