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夏汽车29日申购指南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29日,亚夏汽车将进行申购,以下为申购指南:

  股票代码:002607

  股票简称:亚夏汽车

  申购代码:002607

  上市地点:深交所中小板

  发行价格(元/股):22.35

  发行市盈率:26.61

  网上发行股数(万股):1762

  网下配售股数(万股):438

  每户申购数量上限(万股):1.7

  总发行股数(万股):2200

  公司主营业务:乘用车销售和综合服务为主体,集乘用车销售服务、装潢、美容、配件销售及维修、驾驶员培训和保险经纪服务等业务于一体。

  保荐人: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券商估值:

  亚夏汽车: 区域龙头 更上一层楼

  安徽区域经销商龙头

  亚夏汽车(002607)为安徽省最大的汽车经销服务商,2010 年安徽省狭义乘用车销售市场占有率11.7%。公司现有33 家(投入运营32 家,在建1 家)品牌轿车4S 店、3 所标准驾驶员培训学校(投入运营2 家,在建1 家)、1 家汽车保险经纪公司、并拥有3M 汽车装潢产品安徽代理授权。

  新开4S店数量增加

  从公司近三年新开店的历史经验看,除比亚迪品牌外,新建店开业一年后均实现了盈利,且盈利水平逐年增长。除募投项目的6 家4S 店外,公司还积极申请新开4S 店特别是中高端品牌4S 店授权,预计未来三年公司新开4S 店数量将远高于历史水平。

  成长期且费用控制能力强

  公司主业包括新车销售、维修及配件、驾驶员培训及保险经纪等, 2010 年占毛利比重分别为56.9%、35.5%、3.6%和4.0%。受益行业景气,2009-2010 年公司收入增长率分别为57.8%和37.2%,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58.3%和91.3%,公司处于快速成长期且费用控制能力较强。

  合理价值区间22.6-28.25元

  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200 万股,占发行后股本总额8,800 万股的25%。预计公司未来三年净利润分别为9958 万元,1.24 亿元和1.52 亿元。预测2011-2013 年摊薄(发行后股本)每股收益1.13 元,1.41 元和1.72 元。考虑公司为汽车消费需求旺盛的安徽省经销商龙头,按2011 年20-25 倍PE,建议合理询价区间22.6-28.25元。

  亚夏汽车: 区域性龙头企业 业绩增长有保障

  询价结论:

  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每股收益为0.99元,1.17元和1.35元,公司合理估值应该在15~18倍左右,建议一级市场询价区间为14.78~17.74元。

  主要依据:

  公司90%以上的收入由乘用车销售业务贡献

  公司业务主要围绕乘用车销售的各个环节,提供相应的服务。主要业务包括乘用车销售、汽车维修及配件销售业务、保险业务、汽车俱乐部和汽车驾训业务。其中,乘用车销售和汽车维修业务是公司主要收入来源,2010年,主营收入中汽车业务占比达到91.5%,汽车维修业务为7.3%,两项业务的毛利率分别为4.4%和34.7%。

  公司是安徽省最大的汽车经销服务商

  公司目前共有33家品牌轿车4S 店,其中已经投入运营的为30 家,另外3家在建,是安徽省最大的汽车经销服务商。受益于汽车消费市场的快速发展,以及公司经营网络和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公司汽车销售业务近几年保持高速发展,2009年和2010年收入增幅分别为61.9%和38.3%,占总收入的比重也逐年提高。由于2010年新建的5家4S店均在4季度或2011才投入运营,公司2011年汽车销售业务仍有望保持高速增长。

  汽车售后服务市场快速发展

  在汽车销售业务的快速增长的带动下,公司的汽车售后服务市场快速发展。2009年和2010年,公司接受车辆维修台次分别为16.1万台和23.8万台,分别同比增长42.3%和47.5%,收入增幅分别为27.1%和33.5%。公司售后服务业务毛利率长期稳定在30%以上,并逐年提高,2010年,售后服务业务收入占比仅为7.3%,但毛利占比达到35.5%,是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

  各项业务稳定增长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销售服务网络建设,包括6个汽车4S店,公司服务网络的进一步扩大将巩固公司在安徽区域的龙头地位,但受制于汽车行业景气度整体下滑,预计2011年汽车销售业务收入增长率在20%左右。另外,公司售后服务业务随着安徽省汽车保有量的稳步增加,预计2011年将收入增长幅度将在30%左右。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形势持续走弱、竞争加剧带来市场份额下降、汽车行业景气度下滑超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