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壳牌第二季度净利润升至86.6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壳牌第二季度净利润升至86.6亿美元,调整后利润增至65.5亿美元,季度营收升至1,212.6亿美元。

  综合媒体7月28日报道,荷兰皇家壳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周四(7月28日)宣布,其第二季度调整后利润增长56%,归因于进一步提高的原油价格以及近期交付的加拿大与卡塔尔的旗舰项目。

  首席执行官Peter Voser表示,其2011年第二季度利润好于上年同期水平,归因于不断攀升的能源价格以及壳牌本身的运营表现。

  在截至6月30日的三个月中,物资的现时成本为65.5亿美元,而2010年第二季度为42亿美元,这一数据大体上符合分析师65.4亿美元的平均预期。

  石油与天然气总产量为304万桶油当量/日,年比下降2.1%,归因于天然气需求的季节性疲软以及部分小规模生产资产出售的累积效应。分析师先前预期其产量下降0.4%。

  季度净利润增加近一倍,从上年同期的43.9亿美元升至86.6亿美元。集团营收为1,212.6亿美元,高于2010年第二季度的905.7亿美元。除去一次性项目以及能源价格波动对未售库存的影响,其调整后季度利润增长56%至65.5亿美元。

  壳牌公司表示,第二季度将支付42美分的股息,与上年同期持平。

  (王洋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