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遭突袭后顽强反弹 关注意大利国债标售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在德国和评级机构“里应外合”的联袂攻击之下,欧元昨日再次回复疲态,兑美元跌幅超过百点,接连失守1.45及1.44两大关口。周四(28日)欧市早盘,欧元自隔夜低位附近稍稍反弹,后市需要关注这一水准得失,因该位恰好是前期下降趋势线附近的关键位置。基本面上,需关注意大利国债标售情况以及欧元区7月经济景气指数等经济数据。

  昨日德国方面再次表示了对欧元区的担忧,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称,政府反对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FSF)/欧洲稳定机制(ESM)从二级市场以全权委托方式购买债券。他还表示,欧元区债务危机想通过一次峰会就得以解决的想法是错误的。

  而晚间,标普又将希腊评级下调至“CC”,展望为负面,并称欧盟的希腊债务重组计划是“廉价交换”,希腊债务交换和展期选项或对投资者不利,希腊债务重组相当于“选择性违约”。与此同时,标普还就美国评级发表了温和的言辞,缓和了市场对美元的担忧。

  周四,这样的利空消息似乎依旧未能散去。周四的一份媒体报道称,朔伊布勒在采访中再次表示,希腊需要一段时间来恢复竞争力,“希腊可能需要十年的时间来重获新生。”

  欧洲央行(ECB)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帕拉莫(Jose Manuel Gonzalez-Paramo)表示,对陷入困境的国家进行无条件援助是不明智的,并称西班牙改革仍没有完成,失业率仍是西班牙的首要关注。但他仍强调欧元是欧盟的唯一未来。

  另一位欧洲央行委员默施(Yves Mersch)也表示,欧元区通胀处于相对较高的水平,预计全球化将带来新的通胀风险,因此仍需牢牢控制通胀预期。他还指出,毫无疑问,欧元是一个成功的例子。

  不过,在德国强于预期的就业数据支撑之下,欧元兑美元还是有所反弹,目前刷新日内高位至1.4380附近。但欧洲债市仍承压,欧洲主权债务和公司债务的信用违约掉期(CDS)费率上升,因市场仍对欧债危机及持续的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僵局心存担忧。

  德国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季调后官方失业人数减少1.1万人,预期减少1.0万,季调后失业总人数由前值的296.7万降至295.7万人,失业率则维持在7.0%不变。整理来说,就业报告还是偏强,因此为欧元注入一定的反弹动能。

  投资者眼下正关注周四将举行的总额85亿欧元的多批意大利国债拍卖。周二,意大利成功拍卖了15亿欧元2013年4月到期的CTZ国债,总收益率为4.038%,认购倍数为1.657。

  隔夜意大利国债收益率上扬令今日的新债标售蒙上阴影。摩根大通银行(JPMorgan)的外汇策略师Junya Tanase称,如果10年期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升破此前的峰值,并且在6%以上持续走高,可能将成为一大隐患。

  此外,还需要关注交叉盘对欧元走势的影响。有交易员称,德国央行(Bundesbank)通常在每月此时买入欧元兑英镑。欧元兑日元走势也值得关注,交易员认为昨日导致欧元兑美元下跌的罪魁祸首正是欧元兑日元的卖盘。

  技术面上看,欧元兑美元4小时图上经过1.4330支撑的考验之后开始反弹,MACD及KDJ指标均出现急速拉升,动能柱也有翻红迹象,显示短线反弹动能较强,汇价或延续反弹趋势。但上方需要关注1.4435的阻力水平突破情况,若不能有效突破,则仍有回落风险。日图上看目前汇价正处于下降趋势线的位置,今日收盘水平尤为关键,如能重回1.45高地,则有望形成两阳夹一阴的利好形态,反之则仍需谨慎看涨。

  (向坤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