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反弹甚弱 期指继续下挫风险加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期现货市场:

  28日,股指期货主力1108收于2990.2点,较27日收盘下跌4点。沪深300指数现货收于2981点,较27日收盘上涨下跌19.05点;上证指数收于2708.78点,较27日收盘下跌14.71点。

  基本面信息:

  1、时至7月末,多家券商,包括长城证券、国信证券等,一改之前认为6月份通胀见顶的言论,认为7月份通胀将再创新高。

  2、距离8月2日美国政府提高债务上限已不足十日,然而美国两党对各自的方案仍存在较大分歧,市场有预期美国评级遭到下调不可避免。

  3、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发布的公告显示,10亿元三月期央票中标收益率连续五周持平于3.0801%,发行量较上周缩量逾八成。

  技术分析:

  期指1108今日小幅低开后维持了全天的弱势震荡走势,至尾盘在“石化双雄”的带动下略有收高,但总体走势较弱。从日线来看,本周一的大幅下跌破坏了指数自6月下旬以来的反弹结构,而指数近三日的反弹均受到5日均线压制,现实出弱势,今日尽管在尾盘石化双雄的带动下指数有所拉升,但我们认为这不仅较难在短期内改变当前指数的颓势,反而有拉高出货之嫌。当前指数三日反弹未果,明天又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指数继续下挫的风险加大。

  综合分析:

  当前美国债务上限上调和欧债危机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昨日希腊评级再遭下调,美国债务上限谈判陷入僵局,市场有预期美国评级遭下调已不可避免,这将给全球的金融市场带来巨大的利空冲击。近期大宗商品价格继续上涨,市场也开始质疑之前6月通胀见顶的预期,而货币政策结构性放宽的预期也有可能落空,这将给当前的指数带来重大压力,而指数或将向下考验6月下旬以来构建的底部区域。

  操作建议:

  建议短线持多者逢高出局,投资者可考虑适量放空,短线投资者暂保持震荡操作思路。

  (锦泰期货 王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