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师:如美评级遭降商品市场会大幅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美债限问题加剧投资者避险情绪,黄金白银走高,但分析师表示,商品价格追随股市表现,且基于经济行为水平,如美国债务实际违约,商品市场将大幅下滑。

  综合媒体7月28日报道,美国提高债务上限问题仍处于僵局当中,引投资者谨慎及担忧情绪加剧,黄金和白银无疑成为两种主要的避险商品,一些分析人士表示,除了黄金白银外,整个资产领域都呈现出了避险特色。

  但资本经济(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表示,如果美国评级遭降,美国债务实际违约的话,商品市场则令当别论,除了贵金属以外,商品价格会出现大幅下滑。

  自标准普尔将美国列入降级观察之后,商品价格就一路走高,但这些小的举动不能代表避险需求强劲,更为重要的是一些其他资产价格近来相对稳定,美国股票市场及政府债券并没有太大变化,在贸易加权基础上,美元仅下挫2%。

  分析人士认为,商品价格与股市走势相一致,今后也是如此。特别是工业金属的价格与股票价格更为息息相关,如果美国遭降级或者债务违约,股市会应声下挫,工业金属价格也不能幸免,必然会随之下滑。

  分析人士认为,标准普尔今年年底会较当前水平下滑10%,商品价格下滑则会更明显,期铜价格不会超过8,000美元/吨,

  因投资者寻求有形资产,如果美国遭降级,黄金和白银会利好,但其他商品就不能同日而语。原油和期铜的价值库存比较低,且难以存储,工业商品需求更取决于经济行为的水平,但如果美国评级遭降,会使美元走软,美国债限危机可能会促使美联储释放更多量化宽松政策,从这个意义上说商品价格可能会受益。

  (牛珺珺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