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天空电视台:汇丰银行全球裁员或过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1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下午消息,路透社周四援引英国天空电视台(Sky News)报道称,作为年内削减35亿美元成本方案的一部分,汇丰银行(HSBC)或将在全球裁员万余人。

  汇丰银行新任CEO欧智华(Stuart Gulliver)曾在5月份宣布成本削减和利润振兴重大方案,退出数十个国家的业务,重新加强优势业务。欧智华的成本削减方案没有透露裁员多少,不过据分析师估计,在全球30万名员工中将有数千人离职。

  天空电视台周四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全球裁员过万的方案尚未最终确定,汇丰银行对此拒绝评论。

  汇丰银行表示,将出售、关闭或收缩不成规模且亏损的39个市场零售银行业务,寻求出售美国信用卡部门,缩减美国475家分行网络。

  由于市场动荡和盈利乏力,全球金融业目前迎来裁员潮。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周四宣布裁员2000左右。受成本上升和营收增长缓慢打击,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劳埃德银行(Lloyds)、高盛和瑞银(UBS)近期也纷纷宣布裁员。

  汇丰银行英国员工总数为5.5万,公司6月份裁减英国零售银行部门700人。(云翔/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