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壳牌CEO:OPEC剩余产能担忧支撑油价高位运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21: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壳牌CEO表示,油价目前高位运行,主要因市场担忧OPEC剩余产能正迅速萎缩,可能已降至200万桶/日下方,并质疑IEA释放油储能否缓解全球油市压力。

  综合媒体7月28日报道,荷兰皇家壳牌公司(Shell)首席执行官Peter Voser表示,油价目前仍高位运行,主要因市场担忧,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石油剩余产能正在迅速萎缩,并可能已降至200万桶/日下方。

  Peter Voser称,当前油价走势已反映出石油市场需求增长、而供应仍努力满足需求的模式预期,另外,OPEC剩余产能已降至2万桶/日下方的数据也已反映到油价走势中。

  同时,Peter Voser并对国际能源署(IEA)近期释放石油紧急储备能否在长期内对减缓全球石油市场压力发挥作用表示质疑。

  28日,9月交割的IEC布伦特原油期货最近报118.12美元/桶,9月交割的NYMX原油期货最近报97.40美元/桶。

  (李军伟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