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楼市调控四条出炉 本周末仅4楼盘入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报记者 陆鸣

  经历了上周末的推盘小高峰后,本周末上海市商品住宅市场推盘量大幅下挫。

  据截至7月28日的统计,本周末(7月30日-7月31日)上海市预计有3个公寓项目和1个别墅项目加推房源,分别为位于宝山区的保利叶语、大华梧桐城邦二期梧桐晶彩、奉贤区的佳兆业珊瑚湾以及青浦区的观庭别墅,预计推出房源约600多套,较前一周末1600余套的推盘量大幅下滑。这600多套房源依然以90平方米左右的两房为主。

  搜房网分析师曲鹏称,7月上海楼市小户型十分走俏。另外由于本周楼市调控“沪四条”的落地,外地投资性购房群体大受打击,也影响到了大户型及豪宅市场的成交。而小户型的主要购买群体多是上海本地的刚需购房者,基本未受影响。

  曲鹏预计,未来几周,小户型房源依然会是开发商新推房源的主力。

  中房信分析师薛建雄也称,最近几周,一手市场开始出现回暖迹象,小户型、低总价的刚需房是成交主力,因此开发商推盘的意愿开始加强,原定7月份上市的楼盘基本都如期上市了。

  上海宝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健表示,上海中小户型房源的供应还是有保障的,因为刚性需求永远是市场上的最大需求,开发商在房型配比时,两房的比例永远是最多的,起码要超过50%。

  薛建雄预计,7月上海全市的商品住宅成交量在70万平方米左右,一部分在7月进行的交易也会体现到8月的成交数据上。

  杨健则判断,随着“沪四条”影响的深入,非上海户籍人口在沪购房将被大大限制,因此8月的成交量会比7月有10%~15%的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