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资金喜新厌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与前期新股首日表现相比,昨日上市的3只新股涨幅稍微逊色。截至收盘,世纪华通(002602)、以岭药业(002603)、龙力生物(002604)分别上涨10.39%、29.28%和17.77%。但有迹象显示,新股和次新股的表现却不俗。

  “从目前的市场来看,如果上市公司质量过硬,新股首日涨幅平缓并非坏事,相反可能孕育更大机会。”昨日,深圳一家私募基金人士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近两日次新股板块持续走好。昨日盘中,前一交易日停牌的次新股昌红科技(300151)和制药企业舒泰神(300204)两只个股涨停。与此同时,信维通信(300136)、太阳鸟(300123)、东方电热(300217)、新联电子(002546)等强势上涨超过7%。此外,还有9只次新股的涨幅超过5%。

  7月大盘持续震荡,不少板块都沦陷,此时次新股板块个股却异军突起。资讯数据显示,3月以来上市的124只新股中,有116只在7月出现上涨,涨幅超过10%的个股达到88只,约占总数的七成。上涨幅度超过30%的个股也达到17只。

  对于新股板块近期的抢眼表现,上述私募人士认为,3月以来上市的新股,由于市场氛围的影响出现了询价偏低、首日破发等现象,使新股走势在一段时间里受到压制,近期随着市场热点的匮乏,越来越多的资金开始关注具有估值优势的次新股。

  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尚荣医疗(002551)、唐人神(002567)、金城医药(300233)、中原内配(002448)、中南重工(002445)等5只次新股的十大流通股东,分别出现3只以上信托产品的身影。

  除了估值优势之外,与半年报业绩预增也有很大关系。从目前披露的中报信息来看,124只次新股中,有超过一半的公司中报业绩大幅预增。

  虽然目前次新股的走势较好,但分析人士指出,“在目前A股没有达成趋势性上涨共识时,次新股也只能作为一个短期题材来炒作,投资者需控制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