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海洋风电总装机量上半年同比增长4.5%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洲风能协会最新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欧洲地区今年前6个月新投产101台海洋风电机组,总装机量近35万千瓦,同比增长4.5%。

  新增的风电机组分布在英国、德国和挪威。此外,欧洲地区目前在建的海洋风电场有11个,投资总额达85亿欧元(约合123亿美元),总装机量超过284万千瓦,风电机组平均功率由2010年初的2.8兆瓦上升到目前的3.4兆瓦。

  欧洲风能协会负责人克里斯蒂安·谢尔表示,欧洲风电工业正在走出金融危机的阴影,但面临经济环境不稳定的问题。欧洲目前正在建设一些大型海洋风电项目,因此需要更多大型机构投资者参与其中。

  截至2011年6月30日,49个欧洲海洋风电场分布在9个国家,拥有1247台正在运行的风电机组,总装机量超过329万千瓦。在欧洲风电机组市场上,西门子公司占有84%的市场份额。